永康科创之芯(杭州)启用仪式暨五金产业招才引智大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10:59: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俊 程明星 卢斌 陈晓苏 | 责任编辑:郭顶

5月23日下午,永康科创之芯(杭州)启用。永康科创之芯(杭州)背靠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大楼19层3万平方将用于孵化科创企业、吸引科创人才、落实科创项目,是永康继上海之后建设启用的第二个科创飞地。

 

据了解,针对高能级科研机构、高层次人才引进难等现实难题,永康积极建设上海、杭州、深圳等3大科创飞地,成为吸纳高科技项目、共享外部高端人才的重要平台,有效打通“沪杭深研发、永康产业化”的孵化转化通道。

在启动仪式上,永康面向全球发布了首批五金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五峰计划”榜单。“五峰”是指永康在“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现代五金、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电子信息等五大产业,“五峰计划”是围绕5大产业发展需求,聚焦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及共性技术,调动各方创新资源开展的一项技术攻关计划。对列入“五峰计划”榜单的项目,市政府给予项目攻关资金50%的资助,单个项目最高资助1000万元,每个产业最高补助1亿元。本次共公布了第一批10项包括不锈钢—钛薄壁焊接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大功率单缸柴油机排放升级技术研发项目在内的关键核心及共性技术攻关清单,面向全球揭榜攻关。

当日,还启动第18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是永康一项具有鲜明五金产业特色的重要科技品牌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17届,累计收到德国、日本、韩国等24个国家(地区)的投稿作品3万余件,设计成果在永康转化产值超200亿元。

此外,活动当天,永康市委组织部还推荐了永康市人才方面的优厚政策。(黄俊 程明星 卢斌 陈晓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