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班列显“三亮点”,助“一路通”

发布时间:2023-05-25 10:3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晓伟 宛文鹏 | 责任编辑:郭顶

5月18日,满载56个集装箱、约1100吨货品的X9021次中欧班列从郑州圃田站驶出,以一种别样方式为中亚班列(郑州)开行5周年“庆生”。5年奋斗不寻常,中亚班列往来忙。班列正以蓬勃活力展现交通新亮点、助力运输畅通行。

展现交通发展新亮点,提速增效涌现活力。5年一路发展,5年一路提升。在中亚班列(郑州)开行5周年以来,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单。开行密度从原先每月发送1列提升到每月最高27列,时速从80公里跃升至120公里,集货范围由原本的500公里拓展至1500公里……一步一步连缀中亚班列(郑州)的发展里程,展现出中亚班列(郑州)发展的澎湃活力和潜力,通过不断提升交通势能更好地贯通通道、提升运能、展现铁路“加速度”,中亚班列(郑州)更好地担当交通使命,以中国铁路的“铁力量”迸发提质增效的新活力。

展现物流运输“新亮点”,助力经济澎湃动能。运能不断提升,一个个集装箱承载经济发展的薪火;集货范围扩大,中亚班列点亮货运辐射的新蓝图。通过坚实有力的步步发展,中亚班列(郑州)更好地密切中国与中亚国家间的经济联系,成为不可或缺的经贸往来和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大通道。正是因为铁路的发展不息,才有物流的运输不断,能够让沿线更多企业、民众搭上交通快车道,激活货源、消费市场、企业发展、国际运输等“一池春水”,从而带来经济发展新机遇、新助力、新效能,让国际班列助力经济发展涌现新热潮。

展现提升效率新亮点,精准作业有序协调。提质增效,是发展的目标,也是发展的成果。经过5年发展,中亚班列(郑州)多点开花,在货源拓展、效率提升、服务保障等各方面都交出了满意“答卷”,体现创新亮点。如今,中亚班列(郑州)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要求和新业态升级,将最初的粮食、棉纱等传统货源品类拓展到新能源汽车、日用家电等领域,实现促进高附加值产品的运输,促进新业态、新经济的蓬勃。此外,通过“严”字抓好作业环节,“精”字细化作业效率、“高”字落实作业标准等,中欧班列(郑州)稳中有进、创新提速。

一路发展,一路亮点。在5年不断打造物流运输新亮点的背后,是中亚班列(郑州)聚焦交通需求、时代需要,聚焦一路畅行、责任担当,念兹在兹的发展活力,创新提效的奋斗担当。(文/郭晓伟 宛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