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峰乡:暖心便民服务助推富民产业 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3-05-25 10:3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秋香 | 责任编辑:郭顶

近一段时间,顺峰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方强有点忙,在便民服务大厅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

“经我们现场勘查,这里不是基本农田,不涉及占用耕地,可以进行下一步施工了。”方强的话为石富村养殖户林孝贤带来了一颗定心丸。

“看到高坪村发展的陆基养鱼产业,我觉得有市场前景,我们也想发展几个鱼池,但是会不会占用基本农田?我们完全不懂,还好有乡里。”石富村林孝贤表示。

今年以来,顺峰乡始终把提升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坚持“政府提供服务、群众创造财富”的服务理念,鼓励、引导群众自主发展产业,通过“店小二”、“保姆式”跟踪服务,协助群众解决难点、痛点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为了让群众少走“弯路”,破解陆基养鱼项目建设用地难题,顺峰乡便民服务中心改“窗口坐等办理”为“上门专门服务”,设置产业发展服务专员,将服务搬到了田间地头,在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的前提下,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积极做好土地流转动、权属确认、土地丈量等各项工作,促进陆基养鱼产业提质增效,探索走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振兴之路。

此外,为了保障群众自主发展产业健康发展,顺峰乡便民服务中心联合万安农商行顺峰分理处,通过财政贴息贷款、创业贷款等贷款政策,给予群众信贷支持,做好金融服务,为群众解决创业资金难、资金周转不足等问题。

下一步,顺峰乡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专员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积极发挥窗口服务优势,为推动“一村一品”建设贡献便民力量。(顺峰乡人民政府:刘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