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要有气度、力度和温度

发布时间:2023-05-25 11:2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吏前 | 责任编辑:郭顶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是带领群众奔向幸福的领路人。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们要从本质上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披上“新伪装”的顽固之敌,健全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建立规范权力运行的有效机制,以严明纪律维护制度权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为人民服务要有气度。气度是一种做事的风度,做事有气度,方有厚度和纯度。党员干部有气度,就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培塑责任担当,乐于干事创业,让党的先进思想和大政方针遍地开花,与群众一道共享丰硕果实。没有气度的人总是没有定力而患得患失,难有远见,更不能坚守品格和信念,随时都在取舍利害,心揣名利,眼羡优裕,甚至为求政绩,容不得别人意见,听不得别人建议,做一些表面光鲜的文章而傲骄或耍横。坚决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首先就要求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要有气度。

为人民服务要有力度。力度是一种做事的态度,做事有力度,方有深度和速度。党员干部要有力度,就是有精气神,有忍耐力和钻研力,对忍受困难、痛苦、屈辱、挫折有长久的承受力,能把群众的幸福高高举过头,能心甘情愿把党的发展和群众的疾苦等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去,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就会又好又快发展。没有力度的人,在工作生活中常常虚浮拖沓,出现矛盾就慌慌张张,看到问题就缩头缩脑。我们要大力提倡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有力度,那么谁还会玩轰轰烈烈的作秀表演呢?那些敷衍推诿、不主动、不作为而玩障眼法和出工不出力者必现原形,受到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审视而唾弃。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从严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良作风保障,我们务必要求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要有力度。

为人民服务要有温度。温度是一种做事的热度,做事有温度,方有大度和浓度。党员干部有温度,就是有博大情怀,做事有魄力和毅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视作自己最大的动力。执政为民就是爱憎分明,为民做主,坚决打虎灭蝇,而对群众温情,能为群众之所想而想,为群众所急而急。“居天下之广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做的是实事,绝对不是形式和官僚,而是敢说就掷地有声,能做就开花结果,让群众受益。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坚决要求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要有温度。

“懿德茂行,可以励俗。”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疾,我们要大胆动手术用猛药,同时,我们有气度、力度和温度地为人民服务,做改进作风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做群众干事创业的知心人和引路人,那么无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如何变异如何复杂,我们党的作风建设都会破冰向前,干群关系都会融洽回暖,党风政风都会焕然一新,党的执政基础都会更加厚实牢固。(四川省资阳中学 刘吏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