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民营企业铺就蚕桑产业致富“新丝路”

发布时间:2023-05-25 13:46: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县县委统战部 | 责任编辑:赵茜

“收蚕茧啦!”5月20日上午,落润镇蚕茧站开始了今年的第一次收购工作,蚕农们大车小车地将家里的蚕茧送到蚕茧站,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收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蚕桑产业作为该镇传统支柱产业,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发展至今,现有高效桑园5233.55亩,养蚕户达2378户。辖区内共建设小蚕共育室14家,小蚕共育率高达87%。2022年,该镇蚕桑经济总收入2721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664元。

该镇依托民营企业四川新丝路茧丝绸有限公司带动,形成“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共育户+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创新蚕桑产业经营体制,积极引导新型经营主体提高技术水平,走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链条型延伸和综合性开发的道路。

近年来,落润镇蚕桑养殖越来越规范,蚕茧质量不断提高,蚕茧价格持续上涨,养蚕效益越来越高,蚕农生活越来越好。据悉,今年春季蚕茧收购价格达63元/公斤,创历史新高。(高县县委统战部、高县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