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全球英才招募令!第二届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4: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26日,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共桐乡市委、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桐乡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桐乡市科技局、桐乡市人力社保局、桐乡市科创人才集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桐乡创新中心承办,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浙江大学就业服务与指导中心、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际合作部等单位支持的“智汇全球·逐梦乌镇”第二届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系列活动在中国桐乡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紧扣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主线,重点聚焦三个“一号工程”,以人才论坛、科创赛事、政策宣讲、考察对接等子活动为支撑,邀请院士大咖、龙头企业、头部资本代表与超百名创新创业博士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共话未来,进一步助力桐乡市在人才生态、企业创新等方面的蝶变跃升,构筑桐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石。

点燃“科创引擎”,下好人才发展“先手棋”

“乌镇路演”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专场活动于26日上午成功举办,桐乡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国标出席活动并致辞。

桐乡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国标

经过前期征集与遴选,12个来自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的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路演,入选项目积极拥抱各类应用场景,将符合民生需求、加速成果转化作为创新落脚点,着力把握科技创新的蓬勃脉动。同时,活动邀请到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集素资本合伙人等7位专家及专业投资人担任评委,针对项目核心技术、融资计划、落地意愿等方面一一提问,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接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4个项目:交互式PET成像技术项目、金铂钯生物吸附特种材料工程化应用项目、清碳未来项目和便携式空间多组学自动化设备及试剂盒项目获得人才邀约函。

解码“桐乡样板”,释放创新高地“磁吸力”

26日下午,第二届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活动正式举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王根良,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王根良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建华

桐乡市科技局局长范忠伟进行桐乡市科技环境人才推介。近年来,桐乡市锚定“1+3+1+X”的产业发展定位,聚焦科创平台能级提升,陆续推出了科技新政、人才新政等专项政策,积极为科技人才保驾护航。

桐乡市科技局局长范忠伟

“我们以‘科技赋能产业招引’为第一要务,储备项目库超320个,累计推荐200余个项目与桐乡各镇(街道)平台开展深入项目交流工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桐乡创新中心副主任郑卓表示,桐乡创新中心擦亮做精桐乡“清华”小品牌,以“清华根系”打造深根计划桐乡样板。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桐乡创新中心副主任郑卓

活动中,来自数字经济、新材料、新制造等领域的12个优质项目与桐乡市各镇(街道)签约,为桐乡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澎湃动能。

此外,活动邀请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美籍院士郭鸣明教授,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汪寅彦分别围绕“科技人才驱动产业发展”“资本市场概况及科创企业上市之路”进行主旨演讲。地源科技总经理汤文浩博士分享在桐创新创业经历,他表示,桐乡政府、乌镇实验室科研载体以及桐乡创新中心“妈妈式”服务为初创企业带来了发展的顺风车。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美籍院士郭鸣明

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汪寅彦

地源科技总经理汤文浩博士

厚植“创业沃土”,构筑产才融合“生态圈”

产业为要,人才为本。活动当日,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人才集市创新专场、创业专场对接会在分会场顺利召开。超百名毕业于帝国理工学院、清华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浙江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的创新创业博士来到现场,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乌镇实验室、巨石集团等单位进行深入对接。

同时,活动面向全球发布来自顶尖科研机构和桐乡头部企业近150个高层次人才紧缺岗位,涵盖新材料、生态环境、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半导体研发等领域,助力创新创业博士与桐乡双向奔赴、双向赋能。

5月27日,活动还将组织创新创业博士分组深入走访桐乡本地企业,推动高校智力资源与桐乡产业资源精准匹配、深度融合,为桐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