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友:传承劳模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23-05-29 11:0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民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西双版纳花似锦,景洪大地披彩裳,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西双版纳景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胶景阳公司)”)李明忠劳模创新工作室机修专业队员杨明友被授予“西双版纳州第七届劳动模范”的喜讯,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杨明友心系机修事业,不懈奋斗:2019年,云南农垦集团举办第二届“青春彩云垦·岗位微创新”大赛参赛,在曝气池喷淋装置创新项目中,杨明友获得优秀奖;2019年至2020年,杨明友连续两年被评为云胶景阳公司优秀员工;2021年,杨明友荣获云胶景阳公司岗位技能大赛机械电路故障排除项目第一名,并获得“岗位技术能手”称号。

心怀感恩 重实干见真章

把时针拨到2016年,杨明友入职云胶景阳公司勐捧第一制胶厂,拜李明忠为师,从事机械设备维护工作。

只有初中学历的杨明友,在李明忠劳模精神的感染下,以李明忠为榜样,敢于突破自己的短板,不仅认真学习制胶设备维修保养知识、电路知识,还利用空余时间自学机器维修保养,不到一年的功夫,杨明友的机修技术有了很大提高。

坚守初心,勇挑重担。每年年底停产期间至来年年初,是公司维修机械设备的忙碌期。为了保证了生产期间设备运作安全,一天睡2到3个小时,对杨明友来说是家常便饭。杨明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云胶景阳公司员工树立了鲜活榜样。2021年,众望所归的杨明友转为公司正式职工。

杨明友说感激地说:“公司为我提供平台,师傅李明忠手把手交我,公司党委的亲切关怀和同事间的良好氛围,使我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恩公司使我成长。”

以身作则 重实绩求实效

2021年8月,景洪市突发洪涝自然灾害。

云胶景阳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接到指令的杨明友迅速与李明忠一行开展电力、机械抢修工作。

在等待电力恢复的过程中,景洪第一制胶厂干燥柜抽湿风机出现故障。杨明友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与机修团队第一时间进入车间。历时近5个小时,在杨明友的主导下,彻底解决了景洪第一制胶厂干燥风机的问题。

第二天天刚亮,杨明友率领抢修队前往景洪第二制胶厂。

同时间赛跑,与汛情较量。杨明友率领抢修队迅速投入到电力、设备的抢修工作中。经过五天的抢修,景洪第二制胶厂的大部分设备恢复正常,保证了厂里的正常生产运行,挽回了数十万的经济损失。

“在设备出现问题时,尽早把设备修复好,不影响生产,保证生产正常运行,不造成停产等各种重大的损失,就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杨明友说。

在杨明友身上,始终让人感受到一股热情、一种情怀,这是一股对机修事业的热爱之情。(图文:黄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