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涟源:杨市镇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宜业强镇

发布时间:2023-05-29 10:4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星群、曾梦瑶、陈立文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25日,走进湖南省涟源市杨市镇垃圾中转站工程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施工,渣土清运车辆来回运输,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项目建成后,将大为提高全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助力提升镇容村貌。

微信图片_20230527092549.jpg

为顺利推进该项目,杨市镇积极对接市直相关部门,多次召开调度会项目建设解决难点问题。100余名镇村工作人员一对一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举全镇之力、统一调度、上下齐心,顺利推进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与此同时,四好农村公路、星级酒店、娄底高新区扩区及斗笠山工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都做到了按时间节点强力推进,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地快、发展好。

近年来,杨市镇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今年来,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定期研判、凝聚共识,不断压紧压实责任。从“四个聚焦”发力,当好服务“店小二”,搭建政企“连心桥”,把营商环境“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硬道理”,着力打造宜业强镇。

微信图片_20230527092557.jpg

杨市镇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优环境的重要抓手,坚持“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帮到底”的“三个一”原则,全力破解瓶颈制约,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添动能。“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今年以来,杨市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惠企政策落实、部门工作作风等情况,找准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帮助杨市镇夏爽竹制品有限公司解决土地使用手续办理、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涟源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市镇党委书记肖元意,就杨市镇夏爽竹制品有限公司多次召开协调会议,要求各方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依法依规尽快办理相关手续,督促履行土地流转合同,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近年来,杨市镇深入开展“助企纾困增效”攻坚行动,大力实施实施“市场主体和规上企业”双倍增计划,高度重视企业所面临的“用工荒”“资金短缺”等困局,积极与银行对接洽谈,帮助企业争取最低利率贷款,举行“春风行动”招聘会,开办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技能培训班,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截至4月底,全镇企业净增177个,个体工商户净增133户,全部市场主体完成全年任务的91.99%,完成率居涟源市第一。内联引资7200余万,超额完成6000万季度工作任务。(图文:肖星群、曾梦瑶、陈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