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进企业 留抵退税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3-05-29 14:3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从2018年前经营乏力、发展受限的困难企业,到近三年销售额快速增长成为洋县的重点税源企业,陕西盛华冶化有限公司的发展转变是洋县制造业企业扭亏为盈、腾飞发展的一个缩影。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洋县税务局走进各行各业,量体裁衣送政策,优化服务促发展,为企业保驾护航。在陕西盛华冶化有限公司,税务干部通过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实况、工序流程、销售模式,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诉求,询问企业经营上的困难和涉税事项办理的难点痛点问题,为其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诚恳征询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陕西盛华冶化有限公司负责人魏新华说道:“税务机关送政策入企业活动开展以来,不光提升了我们留抵退税办理速度,更是“手把手”辅导我们发起退税申请,核准退税金额,全流程跟踪退税进度,确保我们‘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今年五月份有两百多万的留抵退税资金即将到账,能够很大程度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非常感谢税务机关。”

洋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沙勉励企业要发挥国有企业规模大、技术强优势,增加产能,坚定信心,找准方向,加大创新,用心经营,诚信纳税,并表示洋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开展现场问需、政策辅导、携手共建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爬坡过坎”,让“黄金政策”真正成为帮助企业纾困的“及时雨”,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