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税企互动互学互鉴

发布时间:2023-05-29 14:3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卓 | 责任编辑:赵茜

税收宣传流动车开到“家门口”送政策、税务干部驻厂提供全天候服务、带着问题去调研拿出办法促发展……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通过多种方式创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举措,积极开展税企互动互学互鉴活动,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地。

连日来,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流动车拉着“青年春风服务队”队员,先后走进甘泉星空春苑小区、甘泉堡经开区便民经济创业社区工作站、红柳村等地,上门送税费优惠政策,现场讲解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及办理流程。

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还通过开展“税企互学促发展”活动,选派干部驻厂学习实践,让青年干部深入了解重点税源企业生产流程和行业特点,以便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契合实际的政策宣传辅导。

“税务干部驻厂办公实现了‘零距离’沟通,‘面对面’回应诉求,税企‘手牵手’协同解决实际问题,对公司帮助很大,在节省沟通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业务办理能力。”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龙说。

近期每周一到周五,在野马国际大厦每个整点都有专为纳税人开设的“问需解难”座谈会,现场进行政策辅导,解答涉税问题,“一事一议”回应企业诉求。

同时,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还为不方便参加座谈的纳税人建立了走访台账,上门送政策。(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