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党内作风建设 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发布时间:2023-05-29 14:52: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郭顶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乡村振兴是块硬骨头,基层设施薄弱,乡村振兴之路困难重重。基础设施不完善、人民群众不理解等难题是乡村振兴道路上最大的问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们发挥真本事,真抓实干,把困难当成锻炼的磨刀石,积极下沉基层,解决人民困难,走出一条灿烂的乡村振兴之路。

助力乡村振兴,党员干部要能“担责”。“尽管责任有时使人厌烦,但不履行责任,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废物。”责任就是担子,乡村振兴是国家振兴的基础,也是人民所盼望的,这个担子落在党员干部身上,就要挑得起重任,把“担子”当作一场历练,在历练中不断丰富自我、成就自我。同时,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认真负责,不能推卸责任,要积极思考对策,不断汲取经验教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以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党员干部要真“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只有实干才会干出好成绩,才能交给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为乡村振兴事业而奋斗,“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集聚群众的力量才会使乡村振兴更好的走下去。要积极下沉基层,在基层工作中锻炼自身能力,不断积累经验,要把腿扎进泥里,不怕苦和累,乡村振兴才会取得好的成效,才能为中华复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助力乡村振兴,党员干部要正“风气”。“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党员干部是人民的依靠,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贪婪是罪恶的深渊,只有保持清廉才会使路走的宽、走的长,党员干部要断贪念,做到心中有正气,把清廉当作自己的行为准则,做到清白为官,正直为人。要与人民共患难,不能抛弃人民群众,独自过上好日子,要做一个清廉的人民公仆,带领人民群众走出一条阳光的乡村振兴之路。(曹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