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税务局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7: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妍 | 责任编辑:郭顶

为促进青年文明号品牌进一步发挥作用,近日,霞浦县税务局开展“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通过流程体验、税收宣传、联学座谈等活动形式,充分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开放周期间,霞浦县数电票试点企业、重点税源企业、政法系统单位代表、全县青年文明号号长等受邀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参观。代表们通过税务特色窗口运行机制,围绕数电票上线、项目管家等重点工作了解了霞浦税务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最新进展。青年文明号成员现场讲解了省级青年文明号“五上墙”等青号品牌创建事项,双方就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如何强化特色、突出成效交换了意见。活动中,代表们现场感受最新便捷办税流程,同税务青年干部交流互动,现场征集意见,为下阶段进一步完善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指明了方向。

图为:企业代表等到办税服务厅了解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霞浦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坚定贯彻青号精神,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实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霞浦现代养殖业不断革新提产。开放周正逢开票高峰,针对海洋养殖办事不便等问题,霞浦县税务局搭建服务平台,开通专线及时答疑解惑,抽调青号干部配合基层分局开展重点养殖户政策上门辅导服务,主动问需解难,指导养殖户事前做好材料整理,助力实现“最多跑一趟”。截至5月,霞浦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累计办理农产品发票代开业务金额约5.26亿元,其中海产品类占比88.9%,累计服务194人次,评价“非常满意”率达100%,切实通过实际行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让税费红利落袋,让农户幸福落地,驱动“霞浦海参”富民产业新发展。

图为:青年文明号成员上渔排宣传税收政策

霞浦县青年文明号号长姚浩昇表示,霞浦县税务局全体青年将持续深化“五个一流”创建工作,不断推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提速进位、提档升级,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贡献税务青年力量。(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