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示范区颁发首张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核同意书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0: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登叶 | 责任编辑:赵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双减”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5月29日,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化和旅游局为示范区逸艺轩书法艺术培训有限公司颁发了首张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核同意书,成为示范区首家正式获得办学许可证书的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

自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按照国家“双减”政策归属文旅部门管理以来,为解决示范区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多年以来的无人监管的状况,示范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履责、主动担当,结合全区实际,多方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示范区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方案》,对全区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准入、规范管理、繁荣发展等提出了明确意见和操作流程。首张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核同意书的发放,推动了示范区艺术类培训机构规范化经营,意味着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审核工作的全面开展,对促进全区艺术类校外培训行业有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开封示范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辛艳丽表示:“示范区文化和旅游局将以首张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核同意书颁发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全区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继续强化全区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管理,加快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办证速度,推动审批工作有效落实。同时,加强执法检查,对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内存在的违规办学行为进行依法查处,确保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经营,在示范区营造一个社会放心、家长安心、学生舒心的艺术类校外培训环境。”(图文:朱登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