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提高困境儿童保障水平 共同守护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闫晓芳 | 责任编辑:赵茜

春生夏长,爱满人间。为了让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点燃生活的希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禹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利轻车简从到褚河街道走访看望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走访慰问中,马利副市长与村(居)干部和困境儿童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并勉励监护人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当前的困难,让孩子们在逆境中健康茁壮成长。

慰问过程中,马利再三叮嘱随行的民政局、褚河街道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全力做好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积极发挥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桥梁和监督作用,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传递生活关爱和精神关怀,尽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禹州市民政局坚持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慰问制度,建立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信息台帐,指导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定期走访,并做好走访记录,及时掌握儿童及其家庭情况变化,引导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知法懂法,自觉做到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禹州市民政局每年分两次对全市0-14周岁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逐户逐人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学习情况,帮助解决困境儿童在基本生活、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切实提高困境儿童保障水平,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图文:闫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