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税务局:深入监督促落实 税企“廉”通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30 14:21: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珽羽、张超 | 责任编辑:郭顶

为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从优化税费服务、深化宣传解读、严格风险防控、严肃执纪问责等方面着手,把促进纳税人满意度提升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聚焦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调研、座谈交流、电话回访、明察暗访、发放问卷等方式持续跟进监督、做实监督,确保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这两年,国家出台了很多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每次都会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他们细致周到的服务给我们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办税也越来越便捷啦!”新疆森楠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爱红对前来走访调研的税务干部这样说。

工作做得好不好,干部作风能力硬不硬,关键看老百姓的口碑。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全面落地落实,强化税收执法监督管理,和静县税务局通过开展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部门间紧密协作发挥合力,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面对面沟通。

“请问税务干部有没有向你们宣传过税费优惠相关政策?”

“这些优惠政策你们都享受到了吗?”

“在落实政策的过程中税务干部态度如何?”

“对我们税务工作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

……

通过定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倾听纳税人诉求、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进行干部执法风险排查,“廉”通企业,将强有力的监督和纳税服务有机结合,督促各责任部门提升服务质效、及时跟踪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向纳税人宣传解读“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带来的获得感和满意感。和静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翟刘稳表示,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杜绝在税费政策落实过程中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引导税务干部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持续营造“亲”“清”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赵珽羽、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