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信+”打造多元服务快通道

发布时间:2023-05-30 14:18: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姝璇 | 责任编辑:郭顶

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诚信纳税是纳税人的义务,也是落实各项信用建设措施的有力抓手,更是企业规范生产经营的重要保障。国家税务总局留坝县税务局结合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不断拓展“税信+”应用场景,打造多元服务快通道。

“税信+”为金融贷款筑牢基础

“由于资金困难,公司发展一度迟缓,税信助贷解决了我们融资难这个大问题,让我们确确实实享受到诚信纳税的福利。”留坝县中天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邓波说道。近期,中天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凭借A级纳税信用等级向银行申请了信用贷款,及时缓解企业经营难,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image.png

银税互动的方式充分发挥了“税信助贷”平台作用,将纳税信用信息与金融服务直接对接,通过提升税收信用等级含金量,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换为融资信用,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截至2023年5月,已为21户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119.4万元,极大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税信+”为旅游经济添砖加瓦

“这是我第一次来紫柏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没想到我连门票都不需要,拿着身份证就能直接进去,真是太让我开心了!”来自西安的一名A级纳税人“驴友”说道。

image.png

围绕“让守信企业随心游”主题,留坝县税务局联合留坝县人民政府、留坝县张良庙-紫柏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进一步释放“税信+”政策红利,推出A级纳税人“税信游”新模式,全省4万余户A级纳税人的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可享受每年2次免费游览留坝县特定A级景区,让守信企业在旅游领域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同时,也为留坝县旅游经济发展添砖加瓦,点亮更多A级纳税人出行“新地图”。

“税信+”为“VIP”服务提质增效

“作为一名办税人员,我几乎天天都在和税务局打交道,由于我们公司纳税信用是A级,我每次过来办理业务都非常方便。”前来办税的梁浩峰说道。为进一步拓展“税信+”应用场景,留坝县税务局推出了“税信+VIP服务”新模式。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购、政策咨询等涉税事项时,采取从硬件环境提升、开通绿色通道到专窗服务、税收专员政策直达、业务承诺容缺办理等一系列VIP服务,为守信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

image.png

下一步,留坝县税务局将加强与多行业多部门的协作沟通,为诚信纳税人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在住宿、出行、用餐和银行业务办理等方面为其提供消费折扣,不断拓展“税信+”应用场景,强化守信激励措施,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图文供稿:国家税务总局留坝县税务局 陈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