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营造公平高效发展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30 14:18: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以来,黄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开通微信群咨询受理、多窗口联办代办、容缺验收与送证同步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缩减办事时限。

“相关资料提供后,在很短时间内,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就送上门来了。”刚刚办完证照手续的黄陵县商户王二龙高兴地说。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创业,黄陵县在县政务服务大厅的基础上,设立店头镇政务服务大厅,下放近100项县级管理权限,并向黄陵县省级高新区赋于工程项目审批权,全力打造三个“半小时”立体便民生活圈。

黄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任鹏说:“我们通过组建项目管家服务队、‘党支部+项目’工作专班,综合运用并联审批、一次告知等,逐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流程,上门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生产经营、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今年2月份,黄陵县自然资源局向用地单位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交付139.77亩土地交地确认书,并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这是黄陵县首次实现交地即交证,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服务的高效和便捷。

“我们拿到土地出让合同后,不动产服务登记中心这一块提前介入,实现交地交证零时差,直接就申请登记拿到不动产登记证。”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部长李杨对服务的高效便捷深有感触。

这种交地与办证零时差、一站式、全同步的无缝对接模式是黄陵县强化部门协作、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

黄陵县秦创园轩辕科技创新中心重点围绕政策咨询、商事、金融、科技、人才五个方面,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

黄陵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兰敏锋介绍说:“入驻创业中心企业有80多家,已为企业提供服务、培训60多次,开展高新企业兑现奖补政策260多万。”

黄陵县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导向,扎实开展提升办事便利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十个专项行动,助企纾困高效发展。

黄陵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苏勇表示:“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将以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为发力点,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供稿:黄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