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桥镇:“党建+”模式按下创信工作“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3-05-31 10:01: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宇群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以来,清水桥镇持续深入开展政府系统“强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推动党建工作和创信工作有机融合,使“党建+”模式加出特色、加出实效、加出活力,在“党建+”模式上开出“诚信之花”,为创信工作按下“快进键”。

“党建+队伍建设”讲好“诚信故事”。以党建促队伍建设,塑造党员干部诚信形象,开展“诚信建设进机关”“诚信建设进支部”等活动,将“诚信知识”纳入支部日常学习计划,举办诚信交流座谈会和诚信专题讲座,让党员干部带头讲好诚信故事,发挥好“头雁效应”。“党建+阵地建设”建好“诚信基站”。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21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张贴诚信宣传牌、海报,悬挂诚信宣传横幅,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将支部建设成为“诚信基站”,让“诚信文化”向全乡延伸覆盖,浸润于人心。“党建+核查机制”守好“诚信底线”。建立健全了政府办公信用核查机制,在政务办公领域运用信用核查结果,拒绝为“失信者”提供政务服务。今年以来,该镇利用信用核查机制在评选优秀党员、审核村(社区)干部资格等方面对党员干部进行严格审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起“守好诚信底线、积累诚信财富”的自律意识。(宁远县清水桥镇人民政府  周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