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创慧谷”2023年第二期短视频账号运营及制作专项实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31 10:01: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为期2天的“大创慧谷”2023年第二期短视频账号运营及制作专项实训活动在渝圆满举行,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的30名影视、传媒专业大学生及青年短视频爱好者参加。

image.png

活动主画面(受访单位供图)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大创慧谷”大学生影视实训基地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优化培训体系,创新实训模式,邀请张益铭、钟泽亮两位资深运营、编导导师实力坐镇,通过“理论培训+直播实训”相结合的形式,手把手传授短视频创作及账号运营技能,助力大学生短视频创作、创业者强化基本功,扩展创造力,全面提升综合能力。

image.png

课堂氛围照片(受访单位供图)

在理论教学环节,导师围绕短视频账号定位、主页搭建、作品制作、数据分析等板块做了深入解析。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帮助学员掌握新媒体平台与新零售有效结合方法,全面提升学员对短视频创作及运营全流程的认识和理解。在拍摄实践环节,学员们创作活力迸发,积极讨论协作,分组、分角色完成主题多样的短视频作品,并在导师的点评和指导下,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作品。

image.png

课堂氛围照片(受访单位供图)

“这两天的实训活动真的是干货满满,从短视频账号建设、内容创作,到营销拓展,从理论介绍、案例分析,到实践训练,特别全面,让我掌握了很多要领和技能。”“导师细致的讲解让我茅塞顿开,制作和运营实训也让我提升了动手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希望能继续报名参加直播实训、影视摄影与制作等实训,不断提升和进步。”参与活动的学员们纷纷感叹收获良多。课后,导师们还将持续跟进,帮助学员提升创作能力和运营技能,帮助学员优秀账号和作品孵化成功。

image.png

老师指导学员进行拍摄照片(受访单位供图)

“大创慧谷”大学生影视实训基地开展的短视频专项实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真正融入短视频平台实战运营,增加上岗经验,还为优秀学员提供短视频公司推荐就业机会。在培训结束后,影视实训基地及时收集学员的反馈意见,了解培训效果,不断关注短视频市场变化和学员就业创业需求,针对性地跟进补充课程,调整课程内容和安排,更新培训内容和方式,为下一步的培训活动做好准备。此外,影视实训基地还有微电影创作、影视创作诊断会等多类实训活动,欢迎广大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创业者多多关注。(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