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宣传燃动赛场 税惠政策精准进“筐”

发布时间:2023-05-31 11:04:32 | 来源:惠州日报 | 作者:朱铭 | 责任编辑:赵茜

比赛现场。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通讯员朱铭摄

比赛现场。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朱铭 摄

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大亚湾区税务局”)主办的2023年大亚湾开发区“税宣杯”篮球邀请赛落下帷幕,参赛的6支队伍分别来自区税务局等3个政府部门和埃克森美孚等3家企业,赛事将税惠春风融入热血篮球,深化税收宣传和服务的影响力,助力构建“政企联合共享未来”新格局。

场上,运动员们远跳投射、截球抢断、运球上篮……一个个精彩动作轮番上演。场下,写着“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等标语的税宣主题背景墙同样引人注目。为了让税收宣传形式更加丰富有趣,更易被企业员工理解和接受,大亚湾区税务局在赛场进行了“花样宣传”。既有宣传横幅和时尚鲜艳的宣传背景墙,还印制有纳税信用、契税申报等各类政策指南,吸引了运动员和观众前往合影打卡。大亚湾区税务局在现场设置“税收宣传角”,组建税宣小队向现场的企业员工派发税收知识宣传册,面对面解答办税难题,介绍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营造了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税宣小队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传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内容,增加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度,推动政策红利快速落袋,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创新。“这种活动形式很特别,通过篮球赛可以增进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赛前的个性化税收宣传令我更加了解办税流程和税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企业所得税的减免政策对我们公司更是有很大的帮助。”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赛队员说。(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朱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