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建党精神 建强政治机关——清涧县税务局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1:4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清涧县税务局 | 责任编辑:赵茜

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是国家税务总局清涧县税务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时代清涧税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推动政治机关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清涧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长春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弘扬建党精神 建强政治机关》主题党课。

党课围绕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核心要义讲起,详细分析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结合自身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籍的所思所感,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刘长春强调,全县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深学笃用的过程中坚持真理、坚定信仰信念。要一往无前勇担当,要珍惜清涧税务这个成长舞台,珍惜机遇、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作为新时代税务人,要敢接“烫手山芋”,敢当“热锅上的蚂蚁”,能吃苦、善攻坚、敢担责,在化解涉税争议矛盾、深化“税务管家”服务等重点工作中体现强大担当,与清涧税务共成长,锻铸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不辜负组织和纳税人缴费人的厚望。要以人民为中心,青年税干要树立对标先进、勇立时代潮头的意识,培养“不服输、争一流”的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学、实践锻炼学,在依法依规组织税费、强化监管等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争取把自己培育成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住考验的税务干部。要一身正气守底线,在新时代,全体干部职工要常怀律己之心,坚决避免自视过高、妄自菲薄、易躁易折等现象,谨防被“围猎”,远离“圈子文化”,防止攀比心理,不断夯实廉洁从税防线,永葆拒腐防变的清廉本色。

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在坚守岗位、履行职能、开拓创新中,为清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税务力量。(图文供稿:国家税务总局清涧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