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宣牵手民俗节 税惠助力庙会展

发布时间:2023-05-31 12:5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烨、白晓敏 | 责任编辑:赵茜

一年一度的永昌县四月八庙会民俗文化节如期而至,迎来了许多前来观光游玩的旅客。为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5月29日,永昌县税务局借助民俗文化节举办之机,主动发挥陇税雷锋帮办服务力量,组建税宣分队走进民俗文化节,积极宣传税收政策,与纳税人共度千年庙会。

分类+关键,做广泛宣传者

“四月八”庙会开办以来,我们客流量明显增多,每日平均客流量较平时提高60%以上,营业额比平时提高30%。”烧烤店老板秦旭告诉税务人员。

为确保税收政策宣传效果最大化,税宣分队分餐饮宣传组、商品宣传组、自然人宣传组对不同类型纳税人分类施测、靶向辅导,详细讲解小规模纳税人减免政策、便民春风行动措施等税收优惠政策。身披陇税雷锋绶带的税务人员穿行于热闹的“四月八”庙会中,为游客们发放共计宣传资料300多份。税宣分队以“税惠小个体,助力大民生”为主题,通过“减半、减征、扣减、降低”等关键词,来加深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的理解。

灵活就业人员李庆说到:“听说国家出台了很多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没想到在“四月八”庙会了解到了,这样暖心的服务为庙会又增添了别样的光彩。”

细致+暖心,做帮办雷锋人

为帮助前来参与“四月八”庙会的商户减轻涉税负担,税宣人员将领用发票、发票开具、税款缴纳等内容进行手把手教学、面对面讲解,实现全程帮办、代办,真正实现办税零负担。

“我们个体经营,最常用到的就是发票领用和开具,正发愁怎么开具发票,就看到陇税雷锋前来宣传政策,经过详细讲解,原来发票开具是如此简单!”火锅店老板刘丽夸赞税务干部的服务真是细致到位。

在“四月八”庙会现场,“非接触式办税”、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手机APP业务操作是纳税人咨询的热点,税宣分队共收集并解答问题94个,帮办发票开具业务63笔,认真暖心的氛围引来更多游客驻足并一同参与到讲解过程中。优质高效的个性服务靶向解决了纳税人的涉税难点,让陇税雷锋精神在“四月八”庙会中闪耀的更加灿烂。

税务+志愿,做城市保洁员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四月八”庙会环境,永昌县税务局结合主责主业积极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参与“逢六上街”志愿服务活动,到“四月八”庙会现场开展卫生保洁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的红色名片,以“税务蓝”为“志愿红”增添暖心底色。

寿司摊贩老板王永力说:“我这里每天出售上百份寿司,餐具包装使用量大,给城市卫生环境造成不便。税务局的同志不仅为我们宣传税收政策,还帮助我们清扫卫生,真是辛苦了!”

“垃圾不落地,县城更美丽”这是永昌县税务局志愿服务团队一直呼吁的口号,税务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为谱写城市文明新篇章贡献税务力量。

热闹的传统民俗活动为城市带来了市井烟火气,一个个税务身影为“四月八”庙会吹来了便民暖风。永昌县税务局将继续优化税收宣传工作机制,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以更多丰富多彩的形式让税收政策、便民举措走近千家万户。(图文:吕烨、白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