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举行市委统战部部长“点对点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暨民营企业诉求服务“直通车”产业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3:3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宜宾市委统战部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丰富政企协商载体,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有效解决发展难题,推动民营经济和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26日,“点对点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暨民营企业诉求服务“直通车”活动(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产业专场)在宜宾市委统战部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学周主持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盛、二级巡视员胡明镜出席活动。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近期有关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向与会企业家发放了2023年中、省、市助企纾困政策汇编。来自宜宾市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域的10位企业家代表逐一发言,反映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县(区)、市直部门和产业专班负责同志围绕企业所提诉求解读政策法规、现场答疑解惑、认真梳理记录,活动现场氛围亲切热烈。

陶学周认真听取每位企业家发言,与企业家们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耐心倾听企业诉求,积极回应关心关切,现场交办相关单位限时办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氛围,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大道上阔步前行。

会议要求,市、县部门和产业专班要进一步强化联系服务,加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监测调度,做好政策宣传兑现、加快构建产业链、建设协同平台、加大市场推广,提振制造业民间投资,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依托民营企业诉求服务“直通车”机制,跟进督办企业反映困难问题办理情况,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党政干部要深入企业调研、认真听取诉求,做到企业需求和政务服务精准对接,充分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指出,宜宾市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整体形势向好,产业生态圈日趋完善,政策支持力度逐步加大。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始终把个人成长、企业发展同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地方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把优势做精做亮,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宜宾实践。(宜宾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