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税务:“税银互动”助小微 纾困解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31 16:0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康凯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大“银税互动”推进力度,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5月30日,陇西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晓红带领“陇税雷锋”小组成员,同陇西县工商银行代表共同“进企业、送政策”,分别在陇西兰迪玻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陇西天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发放政策宣传册、“幸福两单”及“银税互动”大礼包。

“作为纳税人,我们对政策理解有出入是经常的事,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我们讲解政策,我们的管理员也经常打电话给我们宣传政策、解决难题,太感谢你们了!”陇西天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保江感激地说道。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陇西县税务局积极开展税务干部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的服务活动,同银行部门深入合作,大力开展“银税互动”活动宣传,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此外,在陇西兰迪玻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的带领下,代表们参观了操作车间,了解了该企业的发展规模及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期间,陇西县税务局“陇税雷锋”代表为企业发放了“幸福两单”;工商银行代表也为企业带去了贷款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该企业法人代表车福建也表示,银税互动为公司带来了极大地帮助,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当下资金困难的问题。会后兰迪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向陇西县税务局及陇西县工商银行颁发锦旗,以示感谢。

银税互动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下一步,陇西县税务局将巩固和扩大“银税互动”成果,继续加强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协作,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政策支持和优质的纳税服务。相信在税务与银行双方共同的努力下,一定可以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陇西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银智慧和力量。(康凯 通讯员:陈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