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税务:“三抓三促”在行动,精细服务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5-31 16:0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康凯、郭洋洋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来,陇西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目标和部署要求,把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同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效能为王”导向,在精细化服务上铆足劲,在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效能上见真章,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促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抓标准,促体验,提升“现场办税”效率。陇西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在全市率先启用专用叫号评价系统,所有窗口全部配备了触摸式评价器,并同步纳入我省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体系。业务对应叫号,实现业务分流办理,叫号后窗口标准化受理,形成标准化服务作业。办税群众可以在叫号机屏幕上看到实时等候人数,及时获取窗口办事进度。同时,提供甘肃税务APP和甘肃省电子税务局WEB端预约办税服务,办税群众可根据个人实际,自由支配时间段预约前来办理相关涉税事项,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的等待时间,真正实现了“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抓需求,促体验,提升“精准服务”效应。办税群众可针对办理环节全流程开展“满意度”评价。评价器设置“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每一位办税群众在窗口办理完业务后,可以根据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在评价器上进行即时评价,真正实现了“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的温馨税收服务。此外,税务工作人员在接受到评价反馈意见后,在好评中不断优化提高完善,从差评中汲取经验教训,做好总结整改,把反馈意见转化为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确保每一条反馈的问题都能及时、有效地解决,切实提高服务质效。

抓定制,促个性,提升“差异服务”效果。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持续推进“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深化“税费皆服”的理念,以“全员帮、全面帮、全程帮、全域帮”的服务广泛开展税法宣传、涉税咨询、投诉响应和远程帮办,不断打通热线、办税厅、电子税务局、税务分局“四位一体”服务网,落实落细各项便民举措、惠民政策,推进“全天候服务”常态化、“全过程服务”精准化、“全方位服务”系统化,助力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落地生根,让便民办税春风惠及千企万户。

下一步,陇西县税务局将持续践行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积极创新探索更加务实有效的便民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打造便民惠民、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新体验。(康凯、郭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