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联合区青年商会开展“青商进税务 共谋发展路”办税体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3:07: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胜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充分发挥青年优势,进一步释放活力、激发内力、凝聚合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为营商环境、处处都有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5月29日,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联合区青年商会开展“青商进税务共谋发展路”办税体验主题活动,青年企业家们与税务部门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体验税费服务,并就相关热点税收政策进行“点对点”解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岚,区青年商会会长连敬阳以及20多位青商会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岚和区青年商会会长连敬阳分别代表双方签订税收服务协议

活动中,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岚和区青年商会会长连敬阳分别代表双方签订税收服务协议。双方将秉承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在税费宣传、咨询辅导、业务培训、党建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建立高质量纳税服务新路径。

签约仪式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岚首先为与会的青商代表们上了一堂税费服务系列政策宣讲课,他详细讲解了泉州市税务系统“360”税费服务新体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项目管家”等系列服务举措以及数电票相关知识,同时结合诚信教育内容,解读了新办纳税人信用复评机制等纳税信用管理相关政策,得到了与会青商代表们的一致好评。随后,在交流互动座谈会上,青商代表们畅所欲言,对税务部门近年来持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表示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税务局业务骨干现场就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答,并现场建立政策解读微信群,为青商会企业提供持续的税务政策指导。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走流程、自助办”深入体验“数电票”开具新方式,直观感受了“数电票”的便捷创新。同时,代表们还参观了区税务局“青清润税”党建教育展示基地,进一步强化税企党建共建,构筑税企“青清”关系。

下阶段,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将以本次“青商进税务”税企交流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更好地落实税费政策、优化税费服务,通过“共建、共享、共促”实现共赢,以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与纳税人缴费人日益增长的税费服务需求同频共振,为泉港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图文:曾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