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化明月洒清辉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艺凡 | 责任编辑:赵茜

甘于奉献淡泊名利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锤炼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品质。

强化甘为人梯敢作为的意识

作为党员干部,心中的责任和担当直接决定着他将来的人生高度和事业成就。善于担当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智慧”和“勇气”。需要有全局观和科学谋事的智慧,要立足大局、和谐共事的本领,需要“想担当、敢担当”的精神风貌及“能担当、善担当”的能力素质。敢拼敢干,不是一味蛮干,不是一时的“激情”,更不是“捅破天不负责”的“豪迈”,而是要审时度势,乘势而为;要立足实际,扎实谋事、创业;要海纳百川,全面汲取他人的经验和教训,运用一切有利资源,拿出“程门立雪”的精神和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潜心干事,多一点“指点江山”的使命感,多一点“铁肩担道义”的责任感,多一点“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干起,为党、为社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践行努力奋斗想作为的精神

干一件事首先要有想干事的想法,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如果连干事的想法都没有,何谈干事的动力、方向。党员干部首先应有想干事的创业热情,干事的想法有了、方向有了,还必须付诸行动,不能停留在“嘴上”“纸上”,要求真务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去落实,一步一步走稳走实,不允许凌空虚步,沙地上建高楼,云彩里织罗裳,否则一切都是空谈。此外,党员干部还应该有拼搏争先的劲头,当前区域竞争更趋白热化,强者愈强的分化态势更加明显,稍有松懈就会落后甚至掉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严峻形势摆在了面前。“爱拼才会赢”,党员干部还应该树牢争先意识,凡事争第一、样样抢头彩、人人敢打拼,真正拼出气势、拼出态势、拼出作为。

锤炼争当表率真作为的风骨

求真务实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必备品质,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有争当表率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各项工作无小事,这就更要求我们在具体工作中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重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分类指导,力求吃透下情;注重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做好服务;注意小节,管好自己,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情怀,保持党员干部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江西省金溪县陆坊乡政府 朱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