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藕花开 故事好手浙里聚——第六届“藕花洲杯”廉洁故事大赛奖项揭晓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7: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柳杨、陈雯 | 责任编辑:赵茜

五月临平山下路,藕花无数满汀洲。

5月31日,来自全国的故事好手齐聚浙江杭州,共同见证第六届“藕花洲杯”廉洁故事大赛奖项揭晓。81件优秀作品从4632件参赛故事中脱颖而出,获得各大奖项。

大赛分量最重、关注度最高的奖项“藕花洲杯”,由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教师顾译栋获得。他创作的故事《一只红布包》,讲述的是一位面临红包诱惑考验的教师,在父亲言传身教下,纠结不定的内心逐步坚定的故事。作者用细腻感性的笔触,引导读者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心灵求真之旅。

获得最佳语言奖的《风过洛河》通过一老一少在勤政为民、清廉为官上的对比和映衬,塑造了鲜明的基层干部形象,情节感人至深。获得最佳构思奖的《局长写的校牌》,用冷幽默的方式针砭趋炎附势、见风使舵的不良风气。获得最佳传播奖的《做一位好市长》用拟人化动物世界借喻现实社会等等,产生了直抵人心的思想渗透力与艺术效果。

今年大赛还首次面向青少年群体,设立“青荷奖”。获得“青荷奖”最佳传播奖的叶腾琪,就是来自杭州市娃哈哈小学的一名小学生。

新时代如何弘扬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廉洁故事大赛,就是廉洁文化转化、传播的一次生动实践。自2006年起,浙江面向全国首创廉洁故事大赛,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本届大赛围绕“奋进新时代携手话廉洁”主题,用喜闻乐见的创新表达模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根脉,讲好启智润心的廉洁故事,打响了“浙里廉风”品牌。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也将继续借助视听手段提炼、转化获奖作品,带着大赛的优秀征文故事走进基层文化礼堂,把“廉洁种子”播撒到百姓身边,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图文:宋柳杨、陈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