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特辑】“未”爱聚力 共护花开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7: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卢怡 | 责任编辑:赵茜

——通许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机制启动仪式

“看白马奔向下个篇章,携长风予你翱翔,海底到苍穹,迎着光......”一首温暖悠扬的歌曲在通许县咸平公园上方回荡。这是2023年5月30日上午,通许县人民检察院“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机制启动仪式的现场。通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俊涛、通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志鹏及公安、教育、妇联、民政、卫生、文化等七家单位的有关领导齐聚于此,“未”爱聚力。活动由检察长阮志鹏主持。

主会场:启动仪式

检察长阮志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该院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杨健副检察长宣读了七家单位《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动协作的实施意见》。各职能单位相关领导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就下一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工作合力作出郑重承诺。

市人大代表张建明表示:检察机关近年来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方面真正践行了为民司法,积极有效凝聚了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形成了社会各界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

韩俊涛宣布通许县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机制正式启动的同时,对通许检察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协作机制的建立,意味着通许县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的构建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展板,检察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中来。

分会场:送法入校

“你懂你的孩子吗?”

“你有什么方法可以打开他人紧握的拳头?”

丽星小学的礼堂里,通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健,通许县妇联主席于寒冰、通许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马攀携家庭教育指导师共同为该校师生和家长代表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法治宣传大礼包。组织孩子们观看普法微电影《阳光校园拒绝欺凌》的同时,家庭指导师张馨元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指导,指导家长们学习如何进行有效的亲子交流,学会依法带娃、科学育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与此同时,练城一中的法治课堂上同样亮点纷呈。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涂贺荣以肯德基全家桶的故事引入主题,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与孩子们进行分享交流,干货满满......

此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扩大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增强了社会认可度。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依托协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积极构建形成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图文:卢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