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桥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湘商回归与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1:24: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欧阳帆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做好湘商回归与返乡创业工作,营造“迎老乡、回家乡、建故乡”的浓厚氛围,推动清水桥镇经济社会高速高质量发展,近日清水桥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湘商回归与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深入总结了全镇第二季度以来湘商回归与返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学习了《湘商回归与返乡创业工作第二季度工作要点》、《宁远县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投资服务指南》,解读政策措施,对标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总结成绩和不足,并对工作难点、重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湘商回归与返乡创业工作是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投资项目的第一来源、促进消费的第一支撑、解决就业的第一保障。相关各站所室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依托用好乡情纽带,面向千万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精心筹备组织、精准邀商招商、精细服务管理、精确跟踪对接,大力推进湘商回归与返乡创业工作。二是要确保工作成效。学深学透工作要点、政策方针。通过指导服务站和社会层面设立民间乡情联络组等方式,专门推动湘商回归与返乡创业工作,依托本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探索,精准做好返乡创业项目对接。要搞好要素保障,坚持用创新思维和改革办法,务实解决好返乡创业项目用地、用工、用钱等现实问题。三是要扩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两手抓,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线上要从QQ群、微信工作群、村村响等多方发力,线下要在机关学校、村头巷口、商场超市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标语,张贴横幅、海报,在人流密集处设置政策宣传点,形成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的宣传矩阵。(供稿:宁远县清水镇人民政府  欧阳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