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一行调研指导邵阳县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晓亮、邓琼、彭艳叶 | 责任编辑:赵茜

2023年6月1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一行在邵阳县县委书记袁胜良的陪同下,莅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实地调研并指导文物保护工作。

调研中,潘碧灵一行听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塘田战时讲学院创办的历史背景、取得的成绩及历史意义,同时深入了解作为红色革命文物在保护和利用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邵阳县委书记袁胜良介绍了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我县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经费投入力度和工作成效,并对做好全县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大宣传等提出了要求。

潘碧灵指出,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作为革命历史文物,文化底蕴深厚,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充分认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工作水平,积极探索文物保护利用的新路子,更好的挖掘革命文物的历史文化底蕴,讲好“塘院故事”,把“南方抗大”精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发展好,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好的惠及人民群众,同时也要加大文物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力度,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新格局。(图文:艾三喜、张晓亮、邓琼、彭艳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