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乐烘焙 双拥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西安市未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了弘扬双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创造力,6月1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辛家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西安食品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开展了“童心乐烘焙双拥伴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现役、退役军人家属及子女30余人参加,共同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播撒‘双拥’种·赓续‘爱’初心”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当天,工作人员秉承红色故事润童心的理念,带领“军娃”们学习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十大英模的先进事迹、抗美援朝老兵的抗战经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并观看了《错位时空》、《六一儿童节的由来》等微视频,军娃们在聆听的过程中既了解到了六一儿童节的由来,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增进对党史军史的理解感悟,潜移默化中得到红色精神的滋润,激发爱党爱国的火热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童享六一·快乐加焙

瞧!在烘焙老师耐心指导下,大家按照步骤涂抹奶油和水果、添加装饰,每一步都一丝不苟,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党群。孩子们一边动手制作蛋糕,一边学习烘焙知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一个又一个精致又富有军旅特色的奶油蛋糕陆续出炉,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充分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

通过互动制作饼干和蛋糕,让孩子和父母在参与中体验合作的快乐和甜蜜,促进家庭和谐,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为每个到场的“军娃”分发了节日礼物,愿“军娃”们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平安健康地茁壮成长,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

关爱军娃·六一慰问

当天,工作人员携带着由孩子们精心制作的爱心蛋糕及礼品而成的“欢乐大礼包”奔赴辖区荣获三等功和“四有”优秀士兵的现役军人家中。在现场,工作人员给“军娃”们宣讲了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英勇事迹,激励“军娃”们向战斗英雄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同时,与“军娃”们亲切交流,询问其日常生活的需要与困难,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自强自立,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贡献的人。祝愿军娃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谢谢叔叔、阿姨,我理解我爸爸今天不能陪我,因为他是一名军人,有使命在身。很高兴你们能陪我过一个这么有意义的儿童节,我想对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我永远爱你!”一位小军娃说道。

通过本次庆“六一”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从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传递了属于军人的特殊关爱和温暖,同时让孩子们感受流动于指尖的生活气息,体验烘焙的快乐和喜悦,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有意义且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图文供稿:西安市未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