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息县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豪杰、张二奎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农民工的法治意识,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5月29日上午,息县司法局、息县总工会、息县法律援助中心、息州律师事务所共同到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紧扣劳动者法律服务需求,重点宣传了《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劳动合同法》 《法律援助法》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民法典》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对农民工就业创业、劳动保障、社会保险、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介绍了如何运用法律援助、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农民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营造了农民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宣传册共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次。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增强了劳动者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下一步,息县司法局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充分保障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法律服务模式,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息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图文:赵豪杰、张二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