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融入观影活动 感悟中国建筑“建设奇迹”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打造争先有为的职业化团队,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6月1日,中建铁投集团发展公司重庆地铁15号线项目团支部组织以观影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团员、职工共30余人前往电影院共同观看中央援港纪录电影——《不孤岛》。

影片反映了中建集团在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建设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中建建设者在香港发生的感人故事,见证了内地与香港的守望相助,体现了新时代的中国温度、建设奇迹--两个月完成原本需要两年时间的建设任务,从一片滩涂到一座医院,听起来像神话一样的故事,中国速度做到了。充分展现了16000位中建建设者争分夺秒,昼夜不停,《不孤岛》真实记录了整个建设过程。郭睿说:“影片中,那一幕幕感天动地的场景、一个个熟悉的、忙碌的中建人的身影,体现了新时代的中国温度、建设奇迹,更是彰显了中国建筑“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精神”。

观影结束后,不仅增强了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了职业化团队建设,塑造了高素质职业化团队,而且为项目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现实的廉洁从业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健康环境,树立了争当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时代先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