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做活降本增效“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傅瑶 | 责任编辑:赵茜

“逆水行舟,一篱不可放缓;水滴石穿,一滴不可弃滞。”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持续优化完善工作战略,扎实推动降本增效工作任务落地。

集思广益,创新模式提效率

人人献一计,何愁不降本,在安保公司员工中成为了一种工作追求、一种责任担当,在大兴机场,安保公司综合安检部的两条商检通道肩负着检查所有进入楼内隔离区的所有商品、货物以及施工工具、物料等繁重工作任务,机场隔离区内商铺多丰富,过检的物品就有多繁杂。

面对货物品类繁杂、数量庞大、过检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商检通道各班组成员集思广益,创新出“预约商检”过检模式,邀请商户、物流商、施工单位等负责人进入“商检预约过检沟通”微信群,值班班组班长在群里受理各单位过检预约,同时为各单位过检需求进行答疑解惑,避免出现到达现场后因单据不符等情况造成过检不畅的麻烦。

“以前呐,每次过来就跟我家丫头稀罕的那盲盒一样,不知道来的时候人多不多,总有那么几回点子背,赶上商店进货,一排就是一个多点,现在好多了,这群安检孩子们想的这预约的法,真别说,还真不错!”需要从商检通道过检的保洁许大哥说道。

员工们集思广益想到的预约式过检方式,使得商检通道在条件资源相对固定的条件下,充分展展现商检通道资源的最大化,让过检人员、物品方便、快速的通过检查,用提前预约的方式,使过检简单化,避免了过检人员、商户以及货物的拥堵。

别出心裁,智能增援强效能

传统安检模式中,每一个安检环节基本都是靠人工操作,随着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快速增长,高峰期经常出现旅客排队待检情况,传统安检模式已经逐渐满足不了旅客们的过检需求,高流量的旅客也给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安保公司牢牢把握创新科技,改善传统安检模式中大量人工操作的工作形式,创新智能旅客安检系统,以“安全、高效、低耗、友好”为设计理念,依托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信息技术等现代化技术,实现无纸化一证通关安检自助验证、无感身份识别、过检信息自动集成、安全行李与可疑行李自动分离等多项重要功能的创新,实现了旅客自助安检查验的全流程自动化,科学的为旅客提供了方便和便捷。

“这回机场用上了高科技!又新奇又有趣。”亲身体验到这个新系统的方便和快捷后,旅客们纷纷点头称赞。

安保公司以创新创效为契机,结合安全、高效的新时代安检理念,以智能化安检设备代替人工劳动力,实现高效便捷;以高效便捷代替繁琐流程,极大地减少了人力成本,实现智能化工艺增强工作效能。

物尽其用,开源节流省资源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降本增效也是同样的道理,或许有人会问:“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内勤员工,没有岗位员工改善过检效率的需求,我能做什么,我该做什么?”

答案其实很简单,从我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哪怕是随手关灯节约的一度电,反面打印非重要内容节约的一张纸,合理利用资源,养成人走灯关、人走电闭的好习惯,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台账的使用做到节省一分是一分,积少成多。

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单薄,但遵循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就会积少成多、聚砂成塔,立足岗位,从每件小事做起,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物尽所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量。

降本增效是一场持久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接下来,安保公司将在集团公司要求下,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攻坚行动,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将降本增效文章做活、做细、做实,用实际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傅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