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抓好“关键点”,答好“凝心工程”问卷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2: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靖雯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的会议精神,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凝心工程”落到实处。

以察实情为“关键点”,了解基层员工“心声响”

安保公司从最基层的员工入手、从最急切问题抓起,通过增加谈心谈话频次,迈开步子走近员工、弯下腰接近员工的方式,与员工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从“员工之声”中找需求、解决问题,急员工之所急,解员工之所需。

同时,通过畅通码上监督、员工之声、直通车电话、邮箱等反馈渠道,增强听力、眼力、脚力,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深入基层去发现共性需求和普遍问题,亟需解决和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

以办实事为“切入点”,增进全体员工“福利值”

安保公司从“事办实”入手、从“实办事”切入,以“办”为总抓手,以“实”为总基调,谋员工之便利、解员工之所需。通过为员工解决勤务服务用语、进行班制调整、新增休息室设备设施、新增勤务用品等方式提升员工满意度。

同时,安保公司通过组织开展公司福利政策“半月讲”活动,向员工详细讲解公司福利政策,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用一件件实事,勾勒出员工“幸福的脸庞”,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用心、用力、用情办事的温暖。

以求实效为“落脚点”,加深全体员工“认同感”

安保公司从“把小事办实”出手、从“把实事办妥”动手,以办出实效为基础,以办出质量为保障。通过组织开展“坏情绪回收计划”1对1视频咨询活动,对员工的情绪进行调节、对员工的情绪管理进行指导,及时把握员工的情绪状态,帮助员工卸掉压力,舒缓情绪。

同时,常态化开展知识竞赛、读书会、拔河比赛、篮球比赛、健步走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的文化素质、综合素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安检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及战斗力,使员工感受到如家一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后续,安保公司将持续把“凝聚人心”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抓好“关键点”,察实情、办实事,始终把员工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推动凝心工程建设落实落地有实际效果。(黄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