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全生产月,我们这样安排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6: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贺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策划开展多形式、多种类的教育活动,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公司高质量运行。

做好理论法规宣贯

安保公司各党支部以“第一议题”的方式开展学习,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结合安全生产专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全员安全生产履职尽责的法律意识。

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面向全员开展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六个一”活动,即: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一次“安全生产研讨会”;鼓励全员阅读一本安全应急科普书籍;号召各科室集中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分班组绘制一张安全生产黑板报;进行一次“典型案例回头看”警示教育;积极动员广大员工创作一份有关安全生产的文艺作品,全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持续“查找身边隐患”

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成立检查组,持续对各岗位、办公室、员工休息区等进行全面风险隐患排查,主要围绕安全预警、旅客服务、消防疏散、用电用火、设备车辆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将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推动安全隐患从重从快处理,防范化解安全事故苗头,全面提升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水平,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落细。

安保公司将切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排查安全隐患,提炼工作经验,为保障机场的安全平稳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王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