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警”彩|这个“六一”蜀黍陪长江萌娃一起过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6: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宜宾市南溪区长江幼儿园 | 责任编辑:赵茜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培养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30日上午,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特巡警大队走进辖区长江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警心护童心”六一主题活动。

特巡警大队教官通过化身“安全讲师”在旗台下为萌娃们讲授“校园安全教育防范小常识”,现场与在校师生热烈互动常用的安防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提升自身防范意识。

现场模拟“刀斧砍杀”警情,持刀“歹徒”冲进校园叫嚣威胁,队员间利用盾棍、钢叉等警用装备,结合专业防暴技能,默契配合,迅速将“歹徒”制服在地,成功处置该起突发警情。

醉酒“歹徒”,暴力冲进幼儿园院坝,准备对在校师生进行人身攻击。多次警告无效后,分局警犬训导员带领训练有素的警犬将“歹徒”扑倒制服。警情成功处置后,赢得了现场萌娃们此起彼伏的欢呼。

活动尾声,特巡警大队队员向萌娃们展示了警用枪支及其他常用装备,萌娃们轮流着看一看、摸一摸、试一试,通过亲密无间的互动,萌娃们也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六一”主题活动让师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职责使命,给萌娃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有效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也让萌娃们身临其境体会到了浓浓的警营文化,在心中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宜宾市南溪区长江幼儿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