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基层社会治理 提升群众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6: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倪晋祥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5月31日芜湖路街道兰亭社区联合芜湖路派出所开展“义警”巡逻工作。

巡逻期间,义警巡逻队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对百脑汇周边商铺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全力做好辖区周边治安防控工作,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

“各位餐饮老板,大家在做生意的时候,谨防冒充军警购物订餐的骗局,如果发现上当受骗立即报警。告诉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谨防电信诈骗,如果遇到民警通过电话或上门劝阻,大家一定要听劝。”芜湖路派出所苏警官对百脑汇周边商铺的老板说道。

下一步,兰亭社区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走好新时期群众路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努力探索群防群治的基层治理之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做到矛盾不上交,切实推进辖区治安安全防范,确保辖区治安秩序良好、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图文:倪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