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以‘劳’育德,以‘动’润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6: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卫曹阳 | 责任编辑:赵茜

自古以来,热爱劳动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正式发布,劳动教育成为孩子成长、成才的一项重要内容。包河区芜湖路街道东陈岗社区联合关工委组织辖区内曙光小学“以‘劳’育德,以‘动’润心”活动“劳动之星“的评选。

一年级“整理书包”比赛竞争激烈,整理收纳看似简单,却是一门大智慧。小选手们动作麻利,有条不紊,你追我赶,毫不示弱。无论是书本、铅笔盒,还是水杯、跳绳,都被小能手们收纳得整整齐齐;二年级“系鞋带”比赛也如火如荼的展开,穿鞋带、系鞋带这些平时看似小事的技能,对低年级的孩子们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三年级“日常拖地“比赛十分紧张,孩子们各显神通,不一会儿教室的地面就变得锃光瓦亮;四年级吹响了“修补图书”的劳动评比集结号。书籍带来了宝贵的知识,热爱学习,热爱知识,首先就要从保护书籍开始;五年级的“最美小农场”中一株株向日葵在孩子们的期许中茁壮成长:六年级的同学们动手能力令人啧啧称奇,家中的废旧物品在他们的巧思下变废为宝,再次发挥光热,每一件作品都体现了“变废为美,创意无限”的理念,让孩子们收获成长,给梦想插上翅膀。

更是在近期于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指出“很多知识和道理都来自劳动、来自生活。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劳动观念,培养劳动习惯,提高劳动能力,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学习知识。”

此次活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的同时,也促进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让他们在校园生活中更健康的成长。(图文:卫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