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灌阳县新街镇三树村开展“反诈宣传驻村户,守好群众钱袋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6: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剑凯 | 责任编辑:赵茜

近年来,社会上各类网络诈骗事件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与风险识别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村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5月31日,广西灌阳县新街镇三树村第一书记周剑凯、驻村队员熊勇明、孙东红邀请新街镇派出所民警到三树村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三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反诈宣传驻村户,守好群众钱袋子”活动。

活动伊始,新街镇派出所民警以近期灌阳县实际发生的诈骗案例为切入点,结合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海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的为村民详细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种类、常用话术及诈骗手段。在活动现场三树村第一书记周剑凯耐心向村民群众讲解反诈知识,帮助村民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预警功能,织密乡村反诈“防护网”,引导村民牢固树立“四个不”、“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坚持“三不一多”的原则(即陌生来电不轻信、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接下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将持续营造村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宣传氛围,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筑牢村中防诈反诈坚实堤坝,用实际行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与幸福感。(图文:周剑凯)

第一书记周剑凯和民警向村民宣传反诈知识

第一书记周剑凯和驻村工作队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