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召开2023年义务段专任教师“五个一”作品上市参赛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6:08: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乾县教育局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义务段专任教师“五个一”参赛作品质量,6月1日下午,乾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义务段专任教师“五个一”专业发展行动作品上市参赛教师培训会。该局副局长陈团委,局教育股、教研室负责人、义务段教研员、相关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及上市参赛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研室负责人冯永刚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全体会议,该局教育股负责人秦龙宣布2023年义务段专任教师“五个一”专业发展行动作品上市参赛教师名单;教研室副主任陈小凤反馈“五个一”开展及评赛情况,并从文件解读、作品设计思路、视频录制、文字撰写等方面对参赛教师后期作品质量提升作了详细的培训指导。第二阶段分学段进行参赛教师作品质量提升培训,各教研组长及教研员对各自学段参赛老师的作品进行逐一交流反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陈团委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五个一”作品上市参赛工作,坚决扛起责任;参赛教师要用心用智做好准备,反复打磨各自作品;各校要强化保障,确保教师作品质量;教研室要加强参赛指导,严格审核、按时上报参赛作品,力争取得更好的参赛成绩。

下一步,乾县教研室将按照“突出重点、学科对应、有的放矢”的原则继续对参赛教师进行跟进与指导,让培训内涵得到更好延伸,帮助参赛教师推出高质量作品。(图文供稿:乾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