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昌县沙溪发展大会暨商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6: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琪、张瑜晶 | 责任编辑:赵茜

聚“沙”成塔,汇涓成“溪”。6月1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沙溪镇顺利举办沙溪发展大会暨商会成立大会。100余名沙溪企业家和乡贤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活动,共谋沙溪发展。

会上,新昌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宣读同意成立新昌县沙溪商会批复,大家听取并审议商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商会章程(草案)等,选举产生了沙溪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

沙溪发展大会暨商会成立大会。沙溪镇提供

沙溪镇地处新昌东部,位于天姥山脉、四明山脉、天台山脉交汇处,现有甬金高速、309省道贯穿全境,素有“新昌东大门,联甬桥头堡”之称。一直以来,沙溪紧紧围绕“三个一号工程”,始终坚持“1331”工作思路,即一个战略定位、三大发展方向、三条实现路径、一个工作机制,全力走好镇域高发展之路。去年,沙溪镇实现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61.3%,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5%,限上批发业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6.8%。同时,沙溪还在新昌全县范围内率先完成村村经营性收入超50万元目标,消薄提低工作连续6个月排名全县第一;省美丽城镇建设基本达标城镇落地沙溪……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沙溪发展硕果累累。

航拍沙溪。沙溪镇提供

工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在去年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沙溪镇逆风而上行,然而,经济总量小,工业经济基础薄弱,产业能级不强、结构不优等,仍是摆在沙溪面前一道需要跨越的难题。沙溪商会的成立,是沙溪“答题”的实际行动之一。

以商会为发展纽带,加强与本地企业家、在外乡贤的联系,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实现共赢,58名来自商贸、医药、轴承等诸多行业的沙溪企业家与乡贤代表成为首批会员。本次大会举办地“山涧堂酒店”就是著名乡贤俞春雷投资。如今,投资过亿,并集养老、休闲、旅游、观光、采摘等一体的山涧堂酒店既是典型的乡贤回归项目,又弥补了沙溪中高档业态不足的短板。

“尽最大责任抓好组织建设,尽最大的力量做好服务,尽最大努力助推发展。”会上,俞春雷新当选为沙溪商会会长,他说,接下来商会将竭力发挥平台作用,积极为会员间资源共享与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创造条件,并充分调动商会资源,为沙溪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沙溪镇还与商会签订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与招商引资合作协议,同时,“钦寸源”绿色共富项目、农业生产发展项目也完成签约。

合力画好同心圆,奋楫扬帆谱新篇。沙溪镇党委书记魏张弦表示,沙溪将以此次发展大会和商会成立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商会资源优势,凝聚招商引资合力,奋力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同时,引导企业家与乡贤积极参与和支持服务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与建设,为沙溪发展添彩增色。(图文:陈琪、张瑜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