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助力 村民参与,共享“六·一”校园里的天伦之乐湖南洞口县高沙镇松华完小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5: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艾三喜、朱霞 、曾容、许瑛子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31日,一场名为“童心向党·天伦之乐”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在高沙镇松华完小校园内举行,来自文丰村、马安石堰村、双凤村等三个村的400名家长观看并参与了此次演出活动。

高沙镇松华完小地处高沙镇最偏僻的村落,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为了能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松华完小六·一活动组委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对节目质量进行了反复的筛选,各班对选上的节目进行了刻苦的排练。现场的节目形式品种繁多,不仅有传统的舞蹈、合唱、朗诵、广场舞、腰鼓等,还新增了武术操、街舞、拉丁舞、小品等新种类。

为了解决观众席被太阳曝晒的问题,本次活动观众区选在了松华完小校园内的大桂花树下,观众可以一边观看精彩的节目,一边享受桂花树的荫庇,避免了太阳的曝晒。

为了锻炼学生的能力,本次活动全程由松华完小三位学生担任主持,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共有33名少先队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庄严的仪式感深入新队员心田,随后,曾校长做了以“读书明志”为主题的发言,接着开始进行精彩的文艺表演,小演员们通过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特别是学前班刘佳玥小朋友,上台前突然肚子疼,但她仍然坚持上场,在台上一边哭一边跳,一直坚持到节目结束,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共有文丰村及周边村的四支广场舞队参与了演出,许多家庭祖孙三代同台献艺,互相鼓劲加油,共享天伦之乐,将儿童节过成了家庭大联欢。

本次活动得到了文丰村众多热心村民的支持,深圳益联电子有限公司创办人曾小杰赞助了本次演出用的移动舞台,文丰村村支两委赞助了音响设备,许多家长自发前来充当志愿者,协助组装舞台、节目彩排及小演员化妆等,热心的村民还送来了西瓜、哈密瓜、桃李等水果。为了解决部分在外务工家长不能按时赶回观看孩子演出的问题,活动组委会还邀请本地自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抖音现场直播。

本次活动增加了孩子们的幸福体验,充分展示了松华完小学子多才多艺、朝气蓬勃而又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图文:艾三喜、朱霞、曾容、许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