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西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隆重开赛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黎云鹏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先进成图技术,推动图学教育事业发展,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大国工匠精神,5月27号,由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第三届广西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举行。来自区内的21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38支队伍、662名学生参加了线上线下的比拼。

出席开幕式领导嘉宾

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陶冶,本届大赛组委会主任、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张烈平,桂林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衡,桂林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唐国强,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余文成,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海侠,厦门卡伦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传耀,高等教育出版社广西教学服务中心经理林海龙等领导嘉宾参加本次活动。此次大赛组委会主任、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张烈平主持比赛开幕式。

大赛组委会主任、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张烈平主持比赛开幕式

李衡对桂林理工大学和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厦门卡伦特科技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广西教学服务中心对此次大赛提供的支持与赞助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参赛的师生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李衡表示,此次大赛的广西赛区选拔赛交由桂林理工大学承办,既是对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鼓励支持,学校和学院将全力做好大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未来,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创新成图载体方法,推进图学领域的高质量发展,真正让图学承担起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创新文化的神圣职责。

桂林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衡致欢迎词

陶冶代表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对大赛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厦门卡伦特科技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广西教学服务中心对大赛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参与大赛筹备组织的桂林理工大学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陶冶表示,希望此次比赛能够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以数字化设计方法,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也不断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相关知识,增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希望各方共同探索图学发展方向,推进图学领域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培养优秀人才。

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陶冶致辞

广西本科高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师范大学胡迎春代表监考老师作监考履职尽责表态发言

南宁学院参赛选手黄宝龙同学代表考生作诚信考试发言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二

据介绍,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大类,竞赛类别主要围绕产品信息建模、增材制造、轻量化设计、数字化创新设计、桥梁数字化设计创新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每年举办一届。(图文:黎云鹏)

合影

现场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