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进社区六一活动——重温八零九零的童年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宇航、蒋晶 | 责任编辑:赵茜

每一个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只是很少有人记得这一点了。小时候,我们渴望长大,可长大后,却想回到童年,人生最宝贵却最易丢失的东西,无非三样:青春、梦想和童心。青春无法停留,岁月无法找回,只有梦想和童心,不应离去。在这六一来临之际,东进社区联合黄桥慈善社工站(未保站)携手金苹果幼儿园开展了“重温八零九零的童年”主题六一活动。

佩戴红领巾,回忆少先队员时光 

上午九点三十分,家长开始陆续入园,志愿者们纷纷上前递上鲜艳的红领巾。一些家长拿到手后不禁感叹道:“上一次戴红领巾还是十几年前呢,还记得那时候一条红领巾能用好几年!”还有的家长都忘记该怎么系红领巾了,我们志愿者在旁边一一帮忙。

舞动全场,感受那年潮流

当小虎队的《爱》的旋律响起,大家都被带回那年的盛夏,“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挤进人群发现幼儿园的老师们正跟着欢快的节拍舞动着,家长们此时都仿佛激起了音乐细胞,大声欢唱,小朋友则跟着曲调手舞足蹈。当一曲完毕,紧接着另一首《青苹果乐园》在人群后方炸响全场,人群又调转方向朝那边涌去。满满的都是回忆呀,不少家长看着年轻活泼的老师们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嘴上跟着哼哼,却不经意间红了眼眶。

亲子游戏,畅玩六一 

到了小朋友们最喜欢的亲子游戏环节。跳房子,一横一竖,几格成“房”,单腿双腿,纵横交叉永不累;拍纸片,咄咄连声,为了一张“画片”,可以把手拍麻;投壶,瞄准,发射,成功投进!在一声声欢声笑语中游园也接近了尾声。

游园结束,积分兑奖

岁月永远年轻,我们慢慢老去,你会发现,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每个六一都是孩子成长阶段里的一个重要的仪式,它让我们关注儿童,让孩子们感受爱与呵护,也让每一个成年人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回忆起曾经的自己。一位家长感慨道:”随着一点点长大,世界越来越大,快乐却越来越少。学业、工作、生活的压力,让我们逐渐忘却了那些简单的快乐。世界因宝贝们的笑容而格外耀眼,谢谢孩子们,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纯真。儿童节,愿大家出走半生,归来时仍是少年的模样。愿大家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图文:吴宇航、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