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榜单揭晓,十方融海上榜!

发布时间:2023-06-05 11:2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日前,深圳市独角兽企业和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对接会在深圳市南山区召开,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榜单。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方融海”)凭借在数字职业在线教育科技领域构建出的深厚技术创新壁垒、丰富的产品与服务与极富生命力的独特商业模式,成功上榜。

为重点支持和培育具有“硬核”科技、爆发式成长潜力的独角兽企业,深圳政府、市工信局牵头制定《深圳市独角兽企业发现和培育行动方案(2022~2025)》。在此背景之下,深圳科创学院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发起并组建深圳市科技独角兽企业评价委员会,公开征集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组织评委会开展评价活动,实地或线上走访调研1000多家企业,在此基础上,遴选出本次的独角兽和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榜单。

据了解,“潜在科技独角兽”评选针对成立时间10年以内的在深企业展开,硬性标准为最近一轮融资后估值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非上市公司;在此基础上,评委会对企业所处细分领域的发展空间、核心团队和人才发展战略、产品线布局和规划、技术壁垒、累计研发投入、中长期的核心技术等维度进行了综合考量。

十方融海能获评入选“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榜单,是评委会对十方融海在数字职业在线教育科技领域七年耕耘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代表着十方融海在市场竞争力、创新可行的商业模式以及企业发展前景价值上有着无限可能。

作为聚焦数字职业教育的内容和技术服务商,十方融海一直在践行科技+教育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坚持以科技创新降低职业技能学习门槛。发展至今,十方融海形成了知识分享平台、数字化技能培训、智慧教育系统三大主要业务板块,既有面向C端的知识分享平台荔枝微课、数字技能课程平台DGclass、以及多类数字文化以及数字技能类课程,又有面向在线职业教育机构的技术解决方案女娲云教室等产品,借助科技与创新,将教育与科技深度结合,从内部服务客户到外部赋能行业。

近些年来,疫情与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给教育行业带来了不容忽视的影响,许多在线教育企业都承受着来自市场的重重考验。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十方融海选择将职业教育与数字科技深度融合,抓住了新经济时代下数字职业在线教育的机遇风口,在“为数字中国、文化强国,塑造新兴人才”的战略引领下,以数字技能、数字素养类课程为产品业务开发方向,围绕全媒体运营、互联网营销、有声演播等能满足数字时代普通社会公众通用需求的数字素养课程与影视后期制作、数据分析、数据库运行管理、AI工程师等两大板块拓展课程的广度与深度,课程产品广受用户好评。

2022年度,十方融海更是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行业赛道环境下,发力数字职业在线教育大方向,在技术、研发、产品、服务等多个维度均取得扎实的成绩。

在过去的2022年里,十方融海通过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实现了“女娲云教室”云桌面技术的规模化应用,推出数字技能教学平台DGclass,解决传统数字技能在线教学痛降低了数字技能的学习门槛,开启了数字技能线上学习新时代,荣誉入选广东省人社厅首批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名单;同时引进了大数据、AI等技术,推出了“AI交互课堂”等一系列智能教学系统产品,以促进在线学习的便利性和智能化,致力于实现数字职业人才“精准培养”。

而在此次入选“潜在独角兽”榜单之外,在2022年度,十方融海还荣膺“新京报2022年度职业教育培训品牌影响力榜单top10”、“WISE新经济之王·2022潜力创新公司”、“2022德勤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2022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百度2022年标杆教育品牌”等诸多行业荣誉。

在对接会上,主办方提到独角兽企业正在成为衡量一个地区创新能力与创新生态的重要风向标,对引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对引领科技变革、产业变革和社会变革都具有重大意义。

而纵观十方融海发展历程,从2016年乘着知识分享东风精准入局在线教育行业,引领知识分享成为新兴产业;到在“互联网+”与全面数字化的大趋势下,抓住数字职业在线教育的机遇风口,以数字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新引擎,搭上了数字化职业教育发展“快车道”,实现近三年复合增长率逾919%。历经七载,十方融海在实现自身成长,成为数字职业在线教育科技头部品牌企业的同时,也以自身独特的“用户需求+技术创新”双涡轮引擎商业模式促进在线职教培训行业朝“数智化”方向发展,为行业提供了一种以数字化技术深度赋能职业教育的新范式,已经充分展现出作为独角兽企业的行业引领作用潜质。

主办方称,评选结束后,将围绕未来独角兽企业的潜在成长需求,量身定制支持重点和支持方向,利用深圳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政府各部门资源,努力为企业赋能,致力于把深圳建设成独角兽企业成长的乐土和新经济发展的高地;十方融海也期待与业界加强联动、合作,积极推动数字科技对在线教育行业的深度赋能,同时努力把握好新经济时代下数字职业在线教育的机遇风口,致力于用科技的力量让教育更公平、更有温度,持续开发对用户、行业、社会更有意义的产品,充分发挥出十方融海对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