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AW订货会“爆火”背后,都市丽人打造千万“爆品”的逻辑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3-06-05 16:42: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人潮涌动的订货会现场,都市丽人加盟商们穿梭于多款新品之间,通过触摸产品感受面料,用纸笔经过一番计算后,通过手上的平板进行订单确认。全国销量领先的国民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在3月26日以一场热闹非凡的2023秋冬新品订货会,再次向众人展现了一场舒适又有型的国民内衣盛宴。

据了解,都市丽人此次订货会情况超预期好,无论是现场的氛围,还是数据的呈现,无一不展现出都市丽人2023秋冬新品订货会的“火爆”。

透过此次订货会的成功,都市丽人多年来能够打造一个又一个爆品的逻辑是什么?又是如何满足众多女性需求成为国民内衣品牌的?

打造多款千万爆品,铸就国民内衣品牌

正如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一片树叶,每个人的身材也同样是独特的存在。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21年末中国女性人口达6.9亿。女性人口的众多,意味着对贴身内衣有更多样的需求。

无钢圈、无尺码、大胸显小、聚拢、透气、有蕾丝等等,从功能到外观设计,女性对内衣的喜好取向可谓多种多样,既有喜欢流行的无尺码内衣,也会有喜欢显身材的塑型内衣。如今,随着消费者对内衣的认识逐渐回归科学理性,曾经火热的无尺码内衣也渐趋冷静。

消费者开始重新审视,到底怎样的内衣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怎样一个品牌,才称得上真正的国民品牌?

不同于现如今大多数内衣品牌仅服务于单一细分需求,都市丽人作为国民内衣品牌,需要面向更广大女性的需求,深度洞察女性的全方位需求,并在女性内衣的研发、面料、模杯、供应链等方面精益求精,力求满足普罗大众的广泛需求。

都市丽人2023秋冬订货会上,前三款内衣类型各异,预计转换至终端零售将价值近亿元。这三款功能、款式各异的内衣,全方位呈现当下女性对内衣轻薄、无感、舒适、亲肤、塑型等多元化需求,完美贴合了大众女性对于内衣舒适又有型的需求点。

作为全国销量领先的国民内衣品牌,都市丽人的这场订货会对内衣消费趋势有着关键参照,预示着接下来的女性内衣消费趋势将走向多元化,而这三款内衣已提前锁定成为“爆品”。

都市丽人深谙赢得消费者的心,多年来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坚定产品创新研发。大众需求瞬息万变,每年都市丽人的研发团队都会根据消费趋势,打造出数百款内衣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正如都市丽人集团副总裁李想所说,“任何一个产品单拉出来都有成为爆品的潜质”。

这句话的背后,说透了都市丽人打造爆品的逻辑——紧抓大众消费者各个需求点,逐一击破。不单有契合大众需求的“爆品”,都市丽人的国民内衣也能通过挖掘小众的“强需求”,打造出小众圈层中的“爆品”,这也是都市丽人能够在贴身衣物领域打造出一个又一个爆款的关键。

例如,都市丽人洞悉部分养宠人士衣物易粘毛的烦恼,在面料、功能、工艺上下足功夫,于2020年首次发布无尘棉家居服,凭借“防沾尘防粘毛、防静电、透气舒爽、吸湿速干”的产品特性将打动一众养宠人士的心,上市截至2022年末累计销售超160万件。

仅无尘棉家居服这一系列,在2020年-2022年两年间经历了四次革新,一步步为无尘棉叠加更多功能“buff”,将其推向更广泛的消费群体,帮助大众实现更高品质的居家生活。2023年春夏,都市丽人无尘棉系列再次升级,推出专属定制的凉感无尘棉,再次俘获消费者的心。

此次订货会,都市丽人的vbra系列、动力杯、柔芯杯家族、玻尿酸保暖衣、无尘棉家族等等一系列销量破百万的爆品再次焕发全新生机。

这都代表着过去25年间,都市丽人看见新时代女性的多元化需求,坚持在内衣制造技术、面料、专利研发上“硬磕”,在舒适又有型的国民内衣上持续迭代更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幸福感的产品。

据了解,都市丽人独创有斜拉索、双曲拱桥、WM型、柔型杯等专利累计共516项,以专利技术支撑起国民品牌的底气。

订货会成功的推手——期现货模式

除了产品的升级迭代让都市丽人的客户们充满信心,订货会能够收获佳绩的另外一个关键因素,便是都市丽人采用的期现货结合的订货模式。

市场风向瞬息万变,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喜好也是处于不断变化的过程。为增强对市场需求的敏感度和快速反应,都市丽人通过对供应链及商品运营的持续优化,早在2022年便由原来的现货模式改为期现货结合,让加盟商在订货会上先预定60%期货商品,后续通过销售情况,在都市丽人B2B客户沟通平台上灵活增补余下40%现货,有效降低加盟商库存。

据了解,都市丽人B2B平台自去年8月上线后,累计补货超4亿元。订货会上,都市丽人加盟商表示,期现货模式更加灵活,也消除了他们的很多顾虑。

订货会爆火后的延续,都市丽人百城千店计划也迎来了重大突破。2023年1月至4月,都市丽人新开门店同比增长116%。此外,一季度新客户(首次)签约占比,较同期增加16个百分点。

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国民内衣产品,铸就了都市丽人坚实的护城河,通过灵活的期现货模式盘活数百款产品,透过此次订货会的火爆,都市丽人孵化出多个“爆品”的强大实力已充分展露在众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