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邵阳市眼科年会暨邵阳市眼底病联盟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6 14:0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欢 李宗蔚 谢翠玲 肖红梅 | 责任编辑:郭顶

6月3日至4日,由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2023年邵阳市眼科年会暨邵阳市眼底病联盟学术会议召开,来自省、市眼科领域的100多位眼科专家、精英骨干欢聚于此,共赴一场集精彩授课、学术交流、新技术发布于一体的眼科行业盛会。

学术年会上,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肖乐东致欢迎辞。邵阳市眼科主任委员鞠远英,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科长黄璞分别作了讲话,还进行了全飞秒开机仪式。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引进全飞秒激光手术设备,成为邵阳市第一家开展全飞秒激光手术的公立医院,标志着医院眼科正式迈入无瓣、微创、稳定的个性化全飞秒激光时代,让邵阳及周边地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与国际同步的医疗服务。

邵阳市眼底病联盟学术会议上,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张轶群致欢迎辞。邵阳市眼底病联盟主席王适宜主任、湖南省眼底病联盟主席罗静主任、湖南省眼底病联盟总指导唐罗生主任分别作了讲话。相关领导对邵阳市眼底病专病联盟主席单位、邵阳市眼底病专病联盟副主席单位、邵阳市眼底病专病联盟成员单位进行授牌。

据悉,本次大会共邀请了湖南省人民医院王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文丹教授等24名眼科专家和技术骨干,围绕“角膜屈光手术”“屈光性白内障”“眼眶病”“罕见与疑难眼底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等主题开展授课、学术分享和病例分析。(彭欢 李宗蔚 谢翠玲 肖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