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彩杭州亚运 助力国际传播

发布时间:2023-06-08 17:39: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康诗文、王层裕 | 责任编辑:赵茜

6月8日上午,由第19届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奉化区委宣传部主办,奉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宁波报业集团、奉化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共享亚运潮品奉化”暨“Fenghua Nice”海外传播启动仪式在城市文化中心举行。杭州亚组委代表、宁波市海外传播官、在奉创业台湾同胞和外国友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留学生等15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迎接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助力城市品牌的国际传播。

微信图片_20230608163930.jpg

共享亚运,潮品奉化。启动仪式上,我区发布了“7+N”亚运主题特色旅游线路,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海内外亚运游客。7条特色线路分别为:名山·祈福应梦之旅、名湾·滨海休闲之旅、名食·舌尖盛宴之旅、名镇·古迹人文之旅、名花·浪漫风情之旅、名果·采摘品鉴之旅、名村·野行栖居之旅。“N”代表主题旅游线路,包括了18项旅游节庆活动、40多项非遗体验,还有峡谷漂流、丛林探险、房车露营、马术表演、户外攀岩等众多旅游运动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608164132.jpg

Handi、Sara等10名在宁波学习工作的外籍“网络社交媒体达人”同步受聘为“奉化亚运旅游线路海外推荐官”,他们将用短视频、微游记、vlog等方式,面向外籍人士和海外受众零距离、无障碍的精准推介奉化“最美桃花源最好青创地”的精彩魅力。

Handi来自印度尼西亚,在宁波生活了近十年,他说:“这段时间来到奉化,特别开心!”他吃到了千层饼、牛肉干面和水蜜桃,还有“奉化十碗”,“大家来到奉化一定要看看奉化的自然风景,吃奉化的美食。”

微信图片_20230608164410.jpg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奉化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对外传播统领品牌—“Fenghua Nice”,面向全世界讲好奉化故事、宁波故事,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双向人文交流活动、推动海外社交媒体矩阵发布、创建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开展系列宣传片展播等项目,拓展奉化城市形象对外传播渠道,提升城市品牌国际传播水平。

奉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亚运会是向全世界讲好宁波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的重要“窗口”,奉化以此为契机,推出“Fenghua Nice”对外传播品牌,以多元化的方式、系统做好对外交流工作,打破对外传播碎片化、单元化现象,让海内外受众更多更好地倾听奉化好声音、欣赏奉化好风景、感受奉化真魅力。(图文:康诗文、王层裕)